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

除塵界的大師--Electrolux ZUA3860(上)


約三年多前,拜486大大所賜,我就知道了 伊萊克斯 Z-8240 的厲害
當時非常的心動,但看到價錢後,就 心灰意冷、心如止水 了...
雖然本人有些小小過敏,雖然知道每天陪著我睡的是一堆香灰,
但那又如何,I don't care


結婚後,為了讓女王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家事上,(其實是我也不想分擔...)
我買了486大大極力推薦的 iRobot Roomba 571
她原本是反對的,覺得我在浪費錢,但是買回來不到一個禮拜,
她就愛上它了!


2012年2月18日,兩位公主出生,正式成為王氏家族成員。
當家長的,最在乎的當然是寶寶的健康,
尤其因為她們是雙胞胎,
比一般人更可能會有一些先天性的疾病,
所以醫院的健康檢查,我們沒有一樣是不做的;
自費的疫苗,再怎麼貴也不敢不打!


感謝上帝,兩位寶寶都很健康,目前也都沒有過敏的問題,
但是現在沒有過敏,並不代表長大後也不會有過敏!!

環境改善愈早於幼年時期進行,愈能獲致效果,」長庚兒童醫院內科部主任黃璟隆說。
(全文請參閱 康健雜誌 第13期 防螨做得好,過敏沒煩惱。)


對付過敏,最好的方法是–遠離過敏原

而過敏原排行榜上第一名的,就是那看不見的敵人----塵螨







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捨棄 伊萊克斯 ZSC-69FD2 這台的原因了,
原本我覺得這台的靜電撢實在太有創意了,實用性、功能性都很高,
價錢又比 伊萊克斯 ZUA-3860 親民許多,讓我非常心動。
But, 它無法清除塵螨,萬一哪天我的公主開始流鼻水、鼻塞,
我豈不是得又花一次錢嗎??



最後,讓我終於狠下心下單的原因是
我家的那隻小鋼炮吸塵器,
我真的受夠它了...吸力小就算了,
還又臭又燙手,
噪音又大到受不了,
吸沒有多少東西就要去清肚子內的灰塵...
我真的凍未條啦!!



於是,27張小朋友就這樣集體出走了;
出走後的隔天,ZUA-3860 就大駕光臨了!
廠商效率之快,絕對不輸PC屋的24H購物,送你一個超大的!!


收到貨之後,筆者就迫不及待地把包裝的箱子肢解了,
以致於忘了拍照!
請原諒筆者的猴急,畢竟這可是我“肖想”許久的伊萊克斯啊!!
所以恕筆者不提供“開箱照”,
為了彌補筆者的失誤,我會更加詳細地分享我近日來研究 3860 的心得的。


一、構造及功能篇

1、基本款方案:標準配件如上圖

        內含有

        A.   ZUA3860  主機  *1
        B.   AeroPro把  *1
        C.   AeroPro 管  *1
        D1. AeroPro 頭  *1
        D2. AeroPro 地板吸頭  *1  ( 在 pXhome 上為選購配件 )
        D3. AeroPro 三合一多功能吸頭  *1
        E.   三合一吸頭收納架  *1


A.  ZUA3860 主機


  • 外觀:配色為相當時尚的紫色,筆者覺得比上一代的黃色更加有質感。




  •  濾網:共有三道濾網,依氣流走向排列順序為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泡綿濾網馬達濾網HEPA H13醫療級的排氣濾網



  •  小設計大功用: 

  1. 伊萊克斯 ZUA3860 分別在主機肚子和屁股處設計了兩個凹槽,讓主機無論是趴著或是站著,都可以輕鬆收納地板吸頭及電動頭。
  2. 內部鋪滿了隔音綿,把吸塵器最擾人的噪音降到最低,相當貼心的功能!
  3. 多功能防撞橡皮圈有兩大功能,第一當然就是防撞,在吸塵的過程中,難免會跟家中的其它家俱有些碰撞,此時的橡皮圈可以保護主機,不會留下刮痕,很讚吧!而第二項的功能更實用了,可以用來收納,把延長管跟主機綁在一起,就不會“零零落落”了。






B.  AeroPro 搖控手把


  • 顧名思義,這手把可是有特異功能的,可以讓你輕輕鬆鬆地開關吸塵器,不用常常彎腰,還有五段變速及控制電動吸頭的拍打(BRUSH)功能,非常方便的一個設計。
 
 




C.  AeroPro 延長管


  • 此延長管可以依使用者狀況來伸長或縮短,使用方法也很簡單,只要將手放在伸縮鎖扣上,就可以自由地伸長縮短,非常順手!
  • 另外,此延長管的接口為方型的,拿來接D1電動塵螨吸頭D2地板吸頭D3三合一多功能吸頭都沒有問題,但如果要拿來接其它的配件,就必須要有方轉圓轉接頭才行囉!






D1.  AeroPro 電動塵螨吸頭



  • ZUA3860 之所以能夠做到其它吸塵器做不到事:去除塵螨,除了它本身的吸力非常強大之外,這個電動塵螨吸頭也是不可或缺的。因為這個吸頭有每分鐘拍打棉被高達七千下的能力,所以才能藏在棉被深層的塵螨打出來,再由 ZUA3860 強大的吸力把牠吸到肚子裡去!



  • 電動吸頭的頸子只能180度旋轉,千萬不要轉過頭囉!





D2.  AeroPro 地板吸頭

   
  • 地板吸頭毛刷切換開關有兩種模式:在木板或瓷磚等硬質地板上用下圖左的地板模式即可;若是在地毯上使用,就可以使用下圖右的地毯模式。
  • 個人覺得,用毛刷打開的模式吸一般地板,有刷地吸塵的效果,摸蛤仔兼洗褲,一舉兩得!!
  • 當然,如果你用電動吸頭來吸地,還能有拋光及去地板角質的效果。


  • 另外,順便一提,地板吸頭的頸子是可以360度旋轉的,而電動吸頭只能180度旋轉,所以在使用上要注意一下!千萬不要把電動吸頭的頸部玩斷了!



D3.  AeroPro 三合一多功能吸頭 


  • 此三合一吸頭的變型能力不亞於變形金剛,它可以依你的需要變成三態:

  1. 型態一,即是毛刷的功能,用途相當廣泛,可用於桌面、書櫃、鋁門窗等等。
  2. 型態二,即是小尖嘴吸頭,可以用在沙發縫等邊邊角角的地方。
  3. 型態三,即是小平嘴吸頭,可以用於窗簾布等布質表面的清潔。




E.   三合一吸頭收納架 


  • 除了三合一吸頭這麼有創意的小玩意外,ZUA3860 很貼心地還幫它準備住的地方,是的,你沒有聽錯,三合一吸頭收納架可以很輕鬆地把三合一吸頭連結至延長管上,這對我這常常忘東忘西的傻個子來說,真的是“足感心”了。






休息一下,馬上回來!


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
2 則留言:

  1. 文章轉貼分享,若文章不可轉貼,請告知,本人將立即移除。(冒犯之處請見諒~)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