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健康,是一種習慣




曾聽人說過:思想決定行為,行為決定習慣,習慣決定性格,性格決定命運
很多時候,這句話常常被用在教人創造財富的勵志書籍之中,
想要成為成功的人,或是有財富的人,就要先從思想改造做起,
同理可証,如果你想要健康,又何嘗不是要從建立正確的觀念開始著手呢?

建立正確的觀念,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;
建立之後還要去執行,就更難上加難了!
大家都有一些基本觀念了,例如油炸的食物對身體很不好,
香腸中的亞硝酸鹽是致癌物,要儘量少吃,
甚至抽煙百害而無一益等等,
要確實地去執行,有多麼地難啊!


一個人健康的時候,從來不會想到,
鼻子能不費力地呼吸,是件多麼幸福的事。
總是要等到感冒了,鼻塞了,才能稍稍明白鼻道暢通的重要性。
所以,當一個人開始關心健康這回事的時候,常常是快要失去它的時候,
或者是身邊有人已經失去它了,才來未雨綢繆的。

也許你會猜,那老爹我為什麼開始關心健康這回子事呢?
難道...老爹有不可告人的隱疾??

是的,你猜對一半了,
我是有隱疾,但是我可以告訴你,
我的隱疾,就是江湖中人人聞之色變的........

便秘!!

千萬不要小看便秘,單單聽廣播,看電視廣告就可以知道,
受便秘之苦的人絕對不在少數,
所以這部分的商機才會大到讓廠商不惜成本地大打廣告!
便秘的苦,只有便秘的人才能明瞭!!

想要改善便秘,不能只靠藥物,
最重要的,還是要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。
這也是老生常談了,
也許你會說:
道理大家都知道,只是沒人做得到!
不不不....
等到一個臨界點,你再也受不了的時候,
你就有改變的力量了!!
這也是為什麼從不運動,作息日夜顛倒,習慣大魚大肉的人得知得了癌症之後
會變成每天運動,早睡早起,每餐粗茶淡飯的人。

疾病,常常是不良習慣造成的;
而健康,更是需要好的習慣來維持!!

願你和我
都能健康地過每一天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